益阳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1日,益阳市学习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启动仪式在龙洲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瞿晏平致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军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特警支队展示了部分反恐武器装备,益阳市公安局及城区三分局,益阳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设立了宣传展台,并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

瞿晏平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办法》出台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地推动反恐怖主义工作迈向深入;二是要依法履行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内部学习、培训的机会开展宣传,做到知法懂法,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能;三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解读宣传《办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积极构建全民反恐防恐工作格局。

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超军、杨禄仁、郭陆武、钟梅生,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负责人,公安民警代表、龙洲小学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2020年7月30日,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湖南实际,体现时代特色,围绕反恐怖体制机制、基础防范、情报信息、应对处置、法律责任五个方面,用30个条款对国家《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反恐怖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实化。该《办法》的出台,为加强新时代全省反恐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日上午,各区县(市)《办法》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