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9 09:4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强化科学理论武装,9月9日,市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瞿晏平主持学习会,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训词。市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内涵,带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集体学习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原文学习,突出了学习重点,明确了学习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震宇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十六字”方针总要求作了中心发言。市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瞿晏平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内涵,对公安工作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他就近期如何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理论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深刻阐述了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使命,对新时代人民警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班子要带头学,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级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位民警辅警,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学深悟透。二是要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环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筑牢忠诚警魂、整治顽障痼疾、纯洁干部队伍、激励担当作为开展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总书记训词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警开展教育整顿大学习。要突出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警纪警规,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将学习教育与查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维稳保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学用结合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全市公安民警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要结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整改问题,不断提升益阳公安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主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