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市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0日,由益阳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益阳市第二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益阳市公安局正式开幕。本次竞赛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担任组委会主任。省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科研所所长陈东明,市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望彪,益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国政,益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晖出席开幕式。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参赛选手、裁判等70余人参加开幕式。

陈东明同志指出,益阳市局刑侦部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刑事技术支撑引领实战、服务诉讼能力水平,益阳特色的研判模式给全省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要求,一是要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刑事技术新升级;二是要狠抓手段和资源建设,打造刑事技术新体系;三是要调整主攻方向,实现新突破;四是要激励队伍,焕发技术人员新活力。

李克良指出,刑事侦查是公安工作的主责主业,刑事技术是公安机关的“看家本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认真贯彻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统揽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突出县域警务,夯实基层基础;二是要突出智慧侦查,提升实战效能;三是要突出政治建警,抓好人才培养。

全市6支代表队、16名参赛队员通过法医学理论和实际操作两轮比赛,开展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资阳公安分局、沅江市公安局、安化县公安局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沅江市公安局民警陈乐天获得个人一等奖、益阳五一劳动奖章和益阳青年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市局刑侦支队民警张宪获得个人二等奖和益阳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资阳公安分局民警龚拓获得个人二等奖和益阳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南县公安局民警刘伟、安化县公安局民警伍佳、资阳公安分局民警邓意楠获得个人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