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沅江市调研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保持定力 常抓不懈 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1-24 15:31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沅江市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等参加调研。

会上,沅江市、资阳区、南县、大通湖区先后汇报了禁捕退捕、渔民安置等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通报了省“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反馈情况。

瞿海充分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并要求大家进一步对标找差、再接再厉,不断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效。

瞿海强调,要胸怀大局,着眼大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瞿海强调,要保持定力、常抓不懈。深入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扭住关键环节,强化久久为功,做到善作善成,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识得准、退到位、稳得住、管到底”。

瞿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认真整改省“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反馈情况,做到严肃对待、立行立改。特别是要严格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全面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退捕渔民解决转产转业问题,实现“上岸能发展、生计有保障、致富有门路”;加强执法监管,做到“全区域覆盖、全时段管控、全天候检查”。

瞿海强调,要担当负责,协同配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导向、为民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和拓展前段工作成果,确保不反弹。

瞿海强调,要较真碰硬,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各级监管部门要依法严格公平公正监管;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以铁纪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瞿海强调,越是各项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越要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守底线,越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水毁工程修复、受灾群众安置、企业帮扶等方方面面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步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细致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前,瞿海还深入沅江市渔民新村安置点调研,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合力把渔民新村安置点建设成为文明新社区,推动上岸渔民开启幸福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