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晏平:深学笃行践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25 10:31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晏平在益阳日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


深学笃行践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 瞿晏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强调:“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精准判断新时代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牢固树立新时代公安工作核心理念、精确标定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在勤学深悟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德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与水平。具体到公安工作实际,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完善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督促检查、问效问责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在坚守初心中彰显过硬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诸多新的风险挑战。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方式,坚持做实“县域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水平,妥善预防、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重大斗争中锻造过硬的公安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公安队伍坚决听党指挥、奋战一线、忠诚履职,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得到了实战磨砺,取得了宝贵经验。思危所以求安,虑退所以能进。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实战练兵,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跨境犯罪、抗洪抢险等作为检验练兵成效的最好“试金石”和深化练兵成果的实战“练兵场”,号召全市公安民警继续发挥战“疫”斗争精神,在严峻复杂斗争中砥砺本领、锤炼作风,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为书写平安益阳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