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5:33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0日上午,益阳市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上午8时,在市公安局办公楼前举行了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和“湖南公安荣章”颁发仪式等活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瞿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同志主持。市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公安劳模代表、“湖南公安荣誉章”代表及新录用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升警旗仪式中正式开始,16名英姿飒爽的特警支队警旗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全体列队民警唱响警歌,向警旗敬礼。之后大家重温入警誓词,许下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

随后,举行“湖南公安荣誉章”颁发仪式。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震宇宣读了省公安厅《关于授予“湖南公安荣誉章”的决定》,15名光荣从警满三十周年的民警代表上台领取荣誉章。

瞿晏平同志向广大公安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益阳公安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体民、辅警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全力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不断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还相继举办了“110宣传日”“大手拉小手,童心暖警心”送春联、“警营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分别在当地组织开展了庆祝活动。

警旗猎猎当空展,誓言铮铮穿云霄。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辅警当以“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将忠诚的政治基因铸于警魂、融入血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