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1-01-28 10:43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适应高考改革,1月23日至25日,我市举行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为切实做好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保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明确职责,扎实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程比照高考,积极做好各项安保工作,有力维护了考试期间考场、考点周边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清净、有序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安保工作任务。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做好此次适应性考试安保工作,市局成立了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任组长,党委成员、副局长张凤阳任副组长,市局警令部、政治部、治安、国保、交警、巡特警、人境、网技、警务督察等警种部门及各分局、县(市)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益阳市公安局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各项安保工作。1月20日,市局制定下发了《益阳市公安局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各分局、县(市)局和各级交警部门均按照市局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了各地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精心组织,防患未然。参加此次适应性考试的人数共计20967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32个考点964个考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提前对每个考点、考场及其周边地区存在的治安乱点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在考点周边增派民警、保安等治安力量,严防发生涉校案件,并切实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环境,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三、各司其职,确保安全。为确保不发生考卷泄密、丢失和被盗等情况发生,国保部门明确专人配合教育、保密等有关部门人员做好试卷的押运、看护工作,并安排民警24小时看守考卷。治安部门安排民警加强考场巡视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巡特警部门在各考点及周边地段部署足够值勤、巡逻力量,全力维护考生入场秩序,防止闲杂人员进入考区,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防发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扰乱考场秩序的案件。交警部门在各考点门前设置禁鸣、禁停、限速、警戒线、禁止通行和绕行等醒目的交通标志,对车流量较大的考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加强易堵路段车辆交通疏导,确保全市考点及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全市各级指挥中心加强对涉考工作的指挥调度,优先处置各类涉考求助信息。所有参战民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服从命令,按时到岗,做到了文明、严格执勤,确保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