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0:48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4日,市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主持,市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明到会指导。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立足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着力整改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座谈交流、调研走访、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市局党委进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局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成效明显、“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高位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统筹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瞿晏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自觉。要严格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做文章,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再归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不折不扣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生活会成果。三是要突出示范引领,规范党内生活。党委班子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和标杆。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突出建党100周年安保主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谋划,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要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反弹回潮期工作,进一步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巡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安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