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春节返程交通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10:53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7日下午,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组织召开春节返程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市局警令部、政治部、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国保支队、经侦支队、网技支队、科信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交警支队及8个县(市)区公安局。

图片

李克良同志听取了交警支队及8个县(市)区公安局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调度了当前全市各主要干道、交通节点和重点路段的返程客运高峰道路交通状况。

李克良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对春节期间全市在岗在位、执勤值守的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他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交织疫情防控,给安保维稳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市公安民辅警忠诚担当、甘于奉献,迎难而上,付出了辛勤和汗水,换来了全市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的平稳有序,换来了全市人民欢度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李克良同志强调,随着春节收假,将迎来返程客运高峰,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要抓紧抓实路面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治安秩序维护、社会面管控和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再加压再发力。一要严防思想松劲。当前安保维稳工作进入最后冲刺关键时期,马上将迎来返程客运的最高峰,各地各部门思想要高度警惕,领导同志要带头值班值守,加强指挥调度,确保情报信息畅通、指令传达有序、指挥调度高效运行。二要严防交通事故。春节以来,全市的道路交通事故呈高发势头,要强化重点路段巡查、重点车辆管控等有效措施,要充分利用派出所协管交通工作机制和“一村一辅警”力量,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车辆交通事故,严防严控亡人事故,杜绝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三要严防长时间交通拥堵。要最大限度屯警路面,做好沅益、桃益等交通干线及过境高速公路高峰车流引导控制,维护高速出入口、干道交汇处等关键位置的通行秩序,及时排查隐患堵点,杜绝长时间路面拥堵,确保全市各大路段车辆有序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