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晏平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笃行致远 惟实励新 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3 15:45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2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今年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瞿晏平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望彪分别宣读了表彰通报,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安化县公安局、沅江市公安局、南县公安局、刑侦支队等单位先后作了大会典型发言。

瞿晏平同志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却又充满挑战和奋斗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砥砺奋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市局荣获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2020年度市州公安局绩效评估成绩突出单位、2020年度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20年度全省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成绩突出单位、全省公安机关保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瞿晏平同志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这一主题,聚焦聚力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和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始终坚持党委政府满意、上级机关满意、人民群众满意“三个满意”目标导向,始终突出做强侦查,做精法制,做牢监管“三个重点”,全力做实节点警务、专项警务、县域警务“三大警务”,持续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为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五个益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要防控风险、严守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节点警务为依托,坚决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举措。以集打斗争为牵引,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大“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以市域治理为中心,有效织密打防管控网络,坚持以防为先、关口前移,健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牢牢把握社会治安工作的主动权。二是要夯基垒台、深耕细种,全面推进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优化保障体系,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实战应急拉练。补齐装备体系短板,重点倾斜县域基层一线,推动全市保障防护装备全面更新换代,显著增加公安民警保障防护能力。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快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中央预算投资向风险突出县域倾斜。狠抓侦查手段建设,打造侦查打击的指挥中心、数据资源的信息中心、科技手段的服务中心、合成作战的联勤中心。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久扣不处“四不”执法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向区县(市)和乡镇、村(社区)延伸,完善基层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功能。三是要严管厚爱,深化改革,不断强化履职政治保障。深化政治建警,通过开展全警政治轮训,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1+9”意见规定的贯彻落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各种腐败现象和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的“保护伞”,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队伍改革,落实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改革,推进职级序列改革。推进实战练兵,加强全警基本体能技能和法律基本知识训练考核,开展实战演练和技能比武。 

市局退线局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高警局益阳支队、铁路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维稳联席办、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县(市)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共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参照市局规模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