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1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风雨百年路,奋斗辉煌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要求锻造过硬队伍,高质量推进公安工作。

发扬红色传统,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组织处副处长潘中文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党史“教科书”“必修课”“清醒剂”的作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民警、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民警、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民警,让广大民警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切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斗争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移民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

福建,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在这里,老一辈革命家曾率领工农红军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这里,公安机关开拓创新,孕育出“漳州110”、晋江刑警和“时代楷模”杨春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福建省柘荣县公安局政委陈智辉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结合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湖南,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大批革命先烈,大批共产党人在三湘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发扬红色传统始终是湖南公安孜孜不懈的追求。

“从党史中汲取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好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湖南省韶山市公安局政委肖新军表示,全局民警将立足本职,深入学习党史,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断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强化典型引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典型引领激发力量,学习模范赓续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推崇典型、学习典型,也为深化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丰富的历史滋养和学习资源。

“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五处处长李福海表示,作为民航警察,必须认真学习党史,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服务经济社会和民航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云南省普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曦明表示,普洱市公安机关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八一勋章”获得者印春荣和一级英模肖之东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边境管控、打击跨境犯罪攻坚战,切实筑牢边境安全屏障,为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学习好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稳脚下之路的信心之源。”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辽宁省东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导员谷向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意识,努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奋进,以实际成绩彰显人生价值。”

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履行好使命任务

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以史为鉴扬帆远航。

注重学习党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对于公安机关来说,以史为鉴,能够为深化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丰富的历史滋养和学习资源;以学为基,能够促使广大公安民警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锻造忠诚警魂,用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以昂扬姿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局长陈浩表示,晋城市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公安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预见性,聚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瞄准群众“三感”全省“十连冠”目标,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虎表示,石嘴山市公安机关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之志,持续在突出政治建警、加强社会治理、做实社区警务、提升执法服务、强化公安改革五个方面用功用力,确保2021年全市各项公安工作推进有力度、落实见成效。

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沈晔表示,滁州公安将扎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苦干实干、砥砺创新,用“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的新业绩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平安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