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 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5 作者: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到市公安局走访调研。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辅警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力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目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维护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参加调研。
走进市禁毒教育基地,瞿海认真听取了我市禁毒情况介绍。瞿海强调,要发挥基地作用,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要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瞿海还深入刑侦支队、网络安全保卫与技术侦察支队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系统防范,推动关口前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认真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后,瞿海代表市委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慰问。瞿海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持久战、队伍教育整顿责任战,抓实了主责主业,抓出了成绩成效。

瞿海就全市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仅要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更要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环节,确保全市公安机关政治上靠得住、思想上跟得上、组织上严得起,切实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要锚定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勤务员”、项目建设的“保卫者”、营商环境的“护航员”。三要聚焦主业求实效,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和谐益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稳控治安局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四要严管厚爱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长效常治,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从优待警,持续增强队伍活力,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为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