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瞿海调研公安工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瞿海书记调研公安工作讲话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瞿海同志调研市公安局指示精神,对瞿海同志提出的各项问题、任务开展了认真研究,并制定了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强化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大党员集中轮训力度,力争年内党员集中轮训覆盖率达80%。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丰富建立读书班、学习分享会等载体,健全学习激励机制。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定期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持续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加大清理力度,聚焦聚力选人用人、交往接待、项目工程、经济活动、专案办理等方面,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政治团伙贻害,进一步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二是坚决筑牢主责主业。组织各地各部门围绕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持续、动态开展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深化“利剑护蕾”“虎啸01”等专项行动,快侦快破命案等严重暴力、个人极端犯罪案件。持续深入推进“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深化清源断流和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筑牢全民禁毒防线。紧盯交通顽瘴痼疾,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超限、飙车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三是坚决服务发展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实施公安机关128项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实践活动,推动行政审批“线上办理”“一门办理”。全力推广应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拓展电子证照应用范围,推进落实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六个一”“百万千”等联企护企行动,做实“项目警官”、做优“园区警务”。畅通涉外企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出入境办证绿色通道,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四是坚决抓好队伍管理。健全完善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紧盯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构建常治长效制度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治各种腐败现象和黑恶势力、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保护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五重用五不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好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子女教育优待。

会议还对辅警体制改革、县级公安机关纪检监察组派驻、职级序列落实、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同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和协调,确保瞿海书记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嘱咐嘱托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