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缉枪治爆、反拐、反诈及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6日上午,全市缉枪治爆、反拐、反诈及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电视电话会议在市综治中心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三项工作市协调小组组长谢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禄仁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协调小组副组长詹望彪通报了全市缉枪治爆、反拐、反诈及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沅江市、安化县工作协调小组,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邮政管理局,益阳移动公司,益阳农业银行就相关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三大行动攻坚战,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缉枪治爆和反拐、反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在机制建设、风险防控、侦破打击、部门联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漏洞。

会议要求,要源头管控、综合施策,扎实推进缉枪治爆工作,要以深挖枪爆物品来源、摧毁犯罪网络、捣毁制贩窝点为切入点,严厉惩治各类涉枪爆违法犯罪。要坚持通道查缉和重点治理,防范化解涉爆安全风险隐患。要心系民生、忠诚履职,扎实推进反拐工作,健全落实预防、打击、解救、康复、安置一体化反拐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扎实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化破案攻坚和劝投逼返,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同频共振、高位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协调联动,狠抓督察检查,深化宣传发动,确保取得突出成效。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委外事办等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