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安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自建住房建筑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7 作者: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自建住房建筑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主持。

会上,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春波通报了五一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段胜华通报了五一假期前期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情况,曾文谦传达学习了5.1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各分局、县(市)局就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值班值守要进一步严格规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1、3、5分钟”响应机制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应急指挥处置高效、警令畅通。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突发情况和敏感信息要及时报告,坚决杜绝信息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二是隐患排查要进一步严谨细致。要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地毯式的交通、治安、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持续加力查处毒驾、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民爆物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和汽油销售监管,严防发生重大爆燃爆炸事故。三是风险管控要进一步落实落地。要强化显性用警,严密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震慑力。要紧紧围绕群体性事件、重大交通事故、特殊突发案事件等方面,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警能力和处置效能。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境益阳的人员要全面掌握,避免出现疫情输入性风险。

市维稳联席办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