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3 作者: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6日,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主持学习,市公安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组织制度相关规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推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扩展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纪警规等文件、规定,并观看了微党课视频。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望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署名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当前工作实际,以“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内涵价值”为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世界意义、沿着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奋勇前进”三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其他成员领学了相关文件篇目并做了研讨发言。


谢振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优势。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经验、根本成就及其历史贡献的最高概括。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认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推向前进。二是要切实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强化对新业态、新技术和道路交通、大型活动等的精准有效监管,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坚决扛牢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当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推动共同富裕的建设者、护航者。要把握工作重点,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主动性。要聚焦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新一轮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黄赌毒”“盗抢骗”等社会治安顽疾痼症,坚决遏制案件和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