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振华同志深入基层开展“我当一天派出所民警”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公安厅“金哨工程”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密切机关与基层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派出所工作,7月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深入基层开展“我当一天派出所民警”蹲点调研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体验民警生活。

当日上午,谢振华轻车简行到赫山公安分局赫山派出所,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全流程参与值班执勤、接待群众、纠纷调解等工作,沉浸式体验基层民警的工作环境和压力,全面掌握基层实情和治安状况。在接待室,谢振华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的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并耐心进行了解答。在调解室,谢振华主持调解一起矛盾纠纷,经反复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在会议室,谢振华组织派出所所领导和民警代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派出所在基层治理、警力配置、治安防控、社区警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民警的思想动态和存在困难,对民警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记录。

当日下午,谢振华首先到赫山街道办证大厅户籍窗口,参观体验户籍业务办理过程,并对如何改进户籍窗口服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让群众体会到便利和实惠。

随后,谢振华到赫山街道办事处银东社区,认真听取了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该社区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反电诈、禁毒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教育,打造无诈社区、无毒社区、平安社区给予高度评价,对开展暑期七彩课堂、创业车间等服务群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治理创新的每一条举措只有符合群众内在需求,做到实事求是,才具有持续的生命力,各派出所要大力支持社区工作,充分发挥社区作用,专群结合抓好群防群治,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