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向党铸忠诚——市公安局机关开展庆“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们的使命将将开始,将将开始。”电影《1921》中,陈独秀、李大钊二人隔着铁窗相互鼓励。从一根火柴,到星星之火,从东方破晓,到漫天红旗,他们说,“开天辟地,从无到有,彻底改变中国的日子就要来了”。

伴随着影片激昂的旋律,老党员蔡乾保、李志培不约而同地抹去了眼角的泪花。

电影《1921》剧照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引领广大党员民辅警在践行公安忠诚使命中争先锋、走前列,7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熊克安主持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务专干、预备党员及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共60余人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在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市公安局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少华为詹子奇、汤觉先、陈国华、李志培、蔡乾保等5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奖章。熊克安同志与新老党员共话初心,共勉奋斗。活动最后,一堂电影党课——红色影片《1921》,带大家重温了“南陈北李”等革命青年传递革命火种的奋斗故事。预备党员民警廖君看完电影后热血沸腾,她说:“101年前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掌舵。祖国的强大让我心潮澎湃,倍感荣光,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市公安局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民警开展庆祝活动,通过一场庄严的宣誓、一堂认真的集中学习、一场深入的交流研讨、一次暖心的走访慰问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党群关系和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