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10 11: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史尚篪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和文件,扩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公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结合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了研讨发言。

史尚篪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公安本色。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让理想信念坚如磐石、让忠诚警魂融入血脉,切实肩负“三安”职责。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严守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管住“关键事”和“关键人”,切实做到在法纪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办事、在规矩界限内作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把讲政治体现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中执行、会后整改全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进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高效率、勇担当、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全年工作实现追赶超越。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益阳公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