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彰显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13 08: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史尚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通报了2022年度绩效考评情况。会议对荣获县(市)区公安局、局属单位绩效考核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体民辅警枕戈待旦、连续奋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强化“打防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了“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交通问题顽瘴集中整治、生态安全、禁毒、利剑护蕾等多项工作在全省领先。益阳市公安局荣立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集体二等功,获评全省省级文明单位、湖南省公安厅新一轮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益阳市“平安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法治建设优秀单位。

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为“一条主线”,紧扣政治建警和主责主业“两个抓手”,聚焦基层基础年、作风建设年、能力提升年“三大主题”,扎实推进侦查实战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社会治安风险防控中心、大监督管理中心“四大中心”建设,坚决打赢“政治建警、安全稳定、严打犯罪、基层基础、护航发展”“五大硬仗”,努力实现市州公安绩效“保五争三”工作目标,推动公安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公安力量、彰显公安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侦查实战中心建设为牵引,积极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打造专业化侦查队伍,全面提升警务工作现代化水平。以社会治安风险防控中心建设为牵引,优化“情指行”运行机制,做实联席会议机制,完善节点警务机制,全面提升维稳综治化水平。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牵引,全力推进规范执法办案能力建设和执法过程常态监督建设,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以大监督管理中心建设为牵引,在“大”字上凝聚监督合力,在“常”字上强化监督执纪,在“严”字上提升监督质效,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全警政治根基,全面落实暖警惠警举措,大力实施人才强警战略,全面推进队伍机制改革,坚决打好政治建警硬仗。要有效防控政治安全、暴恐领域、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打好安全稳定硬仗。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外流犯罪,深入推进“集打斗争”,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坚决打好严打犯罪硬仗。推进硬件提质升级,进一步厘清基层所队职责,优化警务保障体系,坚决打好基层基础硬仗。要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优化执法管理服务,坚决打好服务大局硬仗。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局退线局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协助局领导工作的高级警长,副处级及以上其他退线领导;市维稳协调办、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分局、县(市)局局长、政委、常务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城区分局班子成员;高警局益阳支队、铁路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