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3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18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史尚篪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文进贤、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付清明应邀到会指导。

会前,市公安局党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付清明同志就精心组织、找准问题、用好批评武器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围绕六个“带头”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并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文进贤同志点评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批评深刻、措施务实、“辣味十足”,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内组织生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围绕坚持政治引领、严格问题整改、强化主体责任、健全监督体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一以贯之地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制度,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一以贯之地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真正把思想认识的升华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三是要一以贯之地深化作风建设。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践行苦干实干导向,加快推动益阳公安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一以贯之地推进成果转化。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和省厅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谋划,确保在新的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助力更高水平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