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锋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益阳调研时强调: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4 16:29 作者: 来源:益阳政法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深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益阳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综治中心建设和平安创建等工作。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魏建锋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管住“人、车、路、企”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风险隐患预见发现能力,及时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升涉企执法司法质效,依法打击治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优化经济领域法律服务,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突出“实体化、实战化、实用化、实效化”,推动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