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托起希望 市公安局开展护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2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日,市公安局政治部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公安局创文办等单位,共同走进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护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民警为学生送去爱心礼包,并与校方共同组织了一系列互动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欢乐、有爱的校园时光。

“每个孩子都有一份,大家一定要记得领。”在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贾博文代表市公安局,向孩子们送上爱心礼包。礼包里包括牛奶、水果以及各类健康小食,孩子们接过满满一袋零食,一个个都乐开了花。随后,高新公安分局的民警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反恐防暴演练,精彩的抓捕场景赢得阵阵掌声。

在警用装备展示环节,草坪上排爆机器人来回穿梭,天空中无人机升降旋转,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大家目不暇接。随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抓捕器、防弹头盔、防弹衣、无人机、排爆机器人等警用装备。“警察叔叔,我也要戴这个头盔!”“警察叔叔,这个机器人是用来做什么的?”见孩子们都十分感兴趣,特警支队的民警依次为孩子进行试穿试戴。看着“小天使”们一个个化身全副武装的小小英雄,学校老师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每一张明媚的笑脸。“到我了到我了!”在特种装甲车、警用摩托车前,孩子们兴奋地排队试乘,民警依次将大家抱上装甲车,待体验完毕后,再贴心地抱下。

参观结束后,民警还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拔河、打篮球、乒乓球接力比赛等互动活动,大家全情投入,一边讨论获胜秘诀,一边为自己的队伍加油鼓劲,欢笑声在校园内久久回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