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8: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5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史尚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贺英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四级主任科员蒋韶应邀到会指导。

  会前,市公安局党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逐一坦诚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找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围绕6个方面、12条要求等,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指导。贺英姿同志点评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检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曾文谦同志对照指导组要求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史尚篪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动党的建设。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政治生活,持续加强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党委集体领导制度和民主集中制,自觉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历练,确保党委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要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深耕中心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治安防控、违法打击、警务改革等重点任务,主动跟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久久为功,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委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践行苦干实干导向,不断深化纪律作风整治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全力整改整治,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逐一认领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守护银城2024”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平安祥和,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