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提升新质战斗力 构筑高水平安全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时间:2024-02-28 16:0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8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为主线,紧扣政治建警和主责主业“两个抓手”,聚焦基层基础、作风建设、能力提升“三大主题”,扎实推进“四大中心”建设,坚决打赢“五大硬仗”,全力强化“五个担当”,健全完善“五大支撑”,在政治建设、安保维稳、平安守护、公安改革、法治公安、服务发展等十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跨越发展。市局获评市州公安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公安工作公众满意度得分94.18,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2024年公安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两个重点,持续推进“基层基础、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三项任务,不断深化“治安防控、侦查实战、大监督管理、执法办案管理”四大中心应用,全力打造“队伍管理、警务效能支撑、警务协同共治、法治公安、舆论引导”五大体系,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努力实现市州公安绩效“保五争三、创全省一流”工作目标,缔造高水平安全稳定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站位突出党的政治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警总要求,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高标准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高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高效能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以市县两级中心为依托,提高打击质效,实现社会效益、业务战果、能力培养“三统一”。要高品质维护公共领域安全,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顽瘴痼疾整治、县乡道路隐患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要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公安职能,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所需、回应群众所盼。要高效率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完善体制制度,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高维度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持续推动公安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为基层提供实战、实用、实效的数据手段支撑。要高标准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增强实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要高要求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可堪重用的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县市区公安局和局属单位绩效考核情况,宣读了相关表彰奖励文件。会议对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和立功受奖的集体、个人代表进行了授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交警支队。退线局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高警局益阳支队、铁路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交警支队直属赫山、资阳、高新大队大队长,立功受奖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