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侦破一起网游装备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04-13 11:26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手机网络游戏的风靡,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不惜重金购买虚拟游戏装备(道具)。因此,许多不法分子也开始瞄上了这个“市场”。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侦破一起网游装备诈骗案,抓获以交易手游装备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2岁,湖南耒阳人)、李某(男,23岁,湖南耒阳人)。

2020年3月18日,赫山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曹某报警,称其用手机玩游戏时,被诈骗4500元。曹某是一名“和平精英”吃鸡类手游爱好者,今年3月18日,他在某聊天群见到他人发布可以帮忙抽取该款手游高端装备“玛莎拉蒂”汽车信息。心动的曹某遂添加对方为好友,后对方以承诺能帮助抽到“玛莎拉蒂”汽车为由,先后诱骗曹某支付宝转账7次共计4500元,转账结束后,曹某即被对方拉黑。

接到报警后,赫山分局刑侦大队农村中队民警认真研判案情、梳理线索,最终发现湖南省耒阳市的王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9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耒阳某宾馆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讯问,两人初步供述了2020年3月份以来,通过在网络聊天群散布帮忙购买、抽取“和平精英”手游装备等信息,诱骗游戏玩家向其扫码转账,累计骗取4名受害人1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