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破获一起婚恋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0-04-28 15:32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假借恋爱名义实施盗窃的案件,查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明(男,33岁,湖南郴州人)。

市民刘玉梅是资阳区某民营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2019年4月,在公司组织的一次生产技能培训中,她认识了一名同来参加培训的新同事李某明。李某明曾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过十年,见多识广,谈吐尔雅,风度翩翩,很快吸引了刘玉梅。刘玉梅婚姻不幸,李某明刚刚离婚,相似的经历拉近了彼此,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不久便生活在了一起。

2019年11月,刘玉梅发现,李某明突然越来越疏远自己了,有时甚至干脆联系不上他。刘玉梅感觉有些蹊跷,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重新登陆了自己支付宝(此前账户曾交给李某明使用),意外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少了上万元。刘玉梅感觉不对,她赶紧检查自己的银行卡、微信等存储账户,发现损失多达数万元。尽管如此,刘玉梅还抱有一丝幻想,她希望李某明主动向自己说明情况,兴许是误会。直至数天后,一条陌生的贷款信息发到了刘玉梅手机上,她彻底清醒了,下定决心报了警。

4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李某明经常以恋爱名义接近同龄女性,待取得对方一定信任后,偷偷支取其银行卡工资、透支信用卡、冒用其身份办理贷款等。一旦“玩腻了”就甩了对方,既欺骗感情,又给对方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且行为具有较强的迷惑性,部分受害人深陷感情漩涡无法自拔,有的甚至根本没有报警。

4月25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者注:文中人物刘玉梅系化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