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快速破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0-04-26 15:3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3日下午15时许,银城快警汽车路警务站接到110警令,资阳区桥北某家纺店被盗了一些被套、枕套、毛毯、空调被子等床上用品,价值上千元。为缓解基层派出所警力紧张矛盾,有效降低兄弟单位用警压力,接警后,快警队员周深根、辅警谭晶杰赶赴现场,先行调取店内监控、城市监控进行分析。经查,民警发现,当天下午13时左右,一名年龄较大的老翁妈趁店内工作人员不注意,分两次潜入店内盗走了相关物品。经仔细观察,民警基本记住了老翁妈衣着特征、步态姿势等相关信息。下午16时许,当快警队员周深根、徐志军、谭晶杰从桥北步行街出警归来,路过交警二大队门口时,发现一名脚步稳健的老翁妈,衣着特征、步态姿势与此前家纺店被盗案监控中嫌疑人身影高度相似,遂立即上前传唤,并将其带至资阳分局汽车路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查,老翁妈名叫徐某英,今年81岁,平常拾荒居多。当天下午,她见家纺店内无人(店员未在店内显眼处),遂溜进去盗走了部分床上用品。鉴于被盗财物价值不大,且老翁妈年纪较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不予执行)。目前,徐某英已由家属领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