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破获一起入学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赫山警方破获一起入学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7岁,赫山区人)。

  今年1月5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为女儿找关系进入某重点高中时被骗。原来,2019年5月,益阳市民李女士结识了某培训机构老师刘某,得知李女士的女儿即将中考,刘某称自己有“门路”,可以帮忙疏通关系,让李女士的女儿进入该重点高中,只是需要一点“活动”经费。李女士遂信以为真,先后通过微信转了16800元给刘某用于打点关系,期间还介绍了另两名有相同需求的家长给刘某认识,刘某照样拍胸脯保证能帮他们的孩子进入名校,并先后以请客吃饭、打点关系等名义累计收取两人8万余元。然而一晃数月过去了,孩子上学的事情没有一点眉目。几人便联系刘某要求退钱,但刘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拖不给,后来干脆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三人发觉上当受骗后随即报案。

  赫山分局刑侦大队赫山中队受理此案后,立即开展侦查。经不懈努力,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踪迹。摄于法律威严,5月12日10时许,刘某到公安机关投案。经讯问,刘某初步供述了谎称有关系,以能帮李女士等三人的子女进入某重点高中为由骗取3人近1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