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7 作者: 来源:1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现在感到非常后悔,自己当时的行为真的很愚蠢。”在执法办案区,孙某悔恨地说道。7月2日,赫山公安分局赫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利用工作之便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5岁,资阳区人)。

6月27日17时许,赫山派出所接到市民钟女士报警,称家中两万余元现金和首饰被盗。原来,钟女士前几天才给小孩办完满月酒,当日准备从家中将礼金存到银行时,发现五万元礼金中有两万多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工作,了解到6月26日中午时分,某摄影公司两名员工曾到钟女士家中为其小孩拍摄满月照,前后在家中待了一个多小时。因自己注意力全在小孩身上,钟女士当时并未发觉两人是否有可疑行为,也没有在两人离开后去检查存放礼金的手提包。

赫山派出所受理此案后,积极开展侦查工作,最终锁定该摄影公司员工之一的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日18时许,民警在康富路某小区将孙某抓获归案,并从其车内搜出被盗的黄金项链一根。经讯问,孙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孙某当日和同事来到钟女士家后,在摆设道具过程中见到了钟女士放在婴儿车内的装有5万元现金的手提包,见财起意产生了盗窃念头。因此在拍摄完毕后,趁同事在客厅向钟女士推销套餐之际,孙某以整理道具为由返回卧室,从婴儿车内的手提包中偷出一摞钱迅速藏入自己的道具包。此外,孙某还打开卧室衣柜门翻找,偷走了钟女士黄金项链一条,做完这一切,孙某淡定地离开了钟女士家,盗来的两万多元现金也在几天内被挥霍一空。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义之财不可取,为此付出的代价得不偿失,最终等待这类行为的都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