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3人因在禁捕水域非法捕捞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0-10-13 09:27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1日,沅江市公安局草尾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犯罪嫌疑人曹某华(男,50岁,沅江市草尾镇人)、杨某(男,45岁,沅江市草尾镇人)、祝某立(男,39岁,沅江市草尾镇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0月9日19时许,沅江市公安局草尾派出所收到渔政部门提供的线索,在赤磊洪道沅江市草尾镇熙东村水域内有人在使用“甩毫网”进行非法捕捞。

接到线索后,该所民辅警与渔政工作人员迅速前往赤磊洪道沅江市草尾镇熙东村水域联合执法。在赤磊洪道沅江市草尾镇熙东村与四码头村交界位置,他们发现有三个嫌疑人正打着手电筒,使用塑料船与“甩豪网”在非法捕捞天然水域内的水产品,因当时没有执法船只,执法人员只好在杂草中蹲守,蚊叮虫咬中下坚守了4个多小时。23时许,曹某华上岸,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而另外两名非法捕捞人员闻声向水域内的杂草里逃逸。

10月10日凌晨四点,民警及渔政工作人员在沅江市草尾镇四码头村将涉案逃逸的祝某立、杨某抓获。经审讯,曹某华、祝某立、杨某对他们使用塑料船、“甩毫网”等工具在禁捕水域实施非法捕捞的涉嫌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华、祝某立、杨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