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1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沅江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琼湖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男,33岁,沅江市人)、严某鑫(男,27岁,沅江市人)、郭某(女,24岁,沅江市人)、何某(男,28岁,沅江市人)、韩某(男,30岁,沅江市人)、秦某(男,31岁,沅江市人)、张某(男,30岁,沅江市人)、李某(男,33岁,沅江市人)及胡某军(男,41岁,沅江市人)等9人。

10月10日,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李某龙涉嫌一宗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发现该线索后,大队立即部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层层剥茧抽丝,明确了多名嫌疑人的身份背景、违法犯罪事实及窝藏点。10月10日至10月27日,大队办案小组分别在长沙、沅江两地实施抓捕行动。经过连续昼夜蹲守,先后将李某龙、严某鑫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3月至6月,犯罪嫌疑人李某龙以每套1500元的价格向韩某、严某鑫、秦某、张某、李某、胡某军等人购买其实名制银行卡(含U盾)、电话卡(以下简称“两卡”)。经韩某介绍,其朋友何某等人共办理多套“两卡”出售给李某龙。严某鑫及妻子郭某也通过办理“两卡”出售给李某龙,同时以每套1000元的价格向其朋友收购“两卡”出售给李某龙非法获利。张某则向其朋友收购多套“两卡”出售给李某龙非法获利。李某龙收购这些银行卡、电话卡后,再以每套2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其上线,累计贩卖数十套,非法获利数万元。经查,李某、胡某军、何某、郭某等人出售给李某龙的银行卡涉嫌用于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卡内转存资金的数额高达数百万元。经审讯,李某龙等九人均对其明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仍以牟利为目的,非法贩卖“两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等九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