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抓获6名非法转移诈骗资金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9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南县“冒充领导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发态势,利用非法买卖、走账的银行账户转移诈骗资金已成为此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中的突出问题。为积极响应全国“断卡”行动的部署,南县公安局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雷霆出击,多管齐下,严厉打击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11月2日至11月4日,南县公安局连续奋战初获战果,成功抓获6名涉帮助冒充领导干部诈骗的犯罪分子转移资金犯罪嫌疑人。

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南洲派出所、九都山派出所和青树嘴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合成作战。经缜密侦查,于11月2日在南县汽车北站附近的网吧内将转移诈骗资金的犯罪嫌疑人吴某东、徐某、毛某、刘某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银行卡13张。经调查,吴某东自2020年8月份以来,通过网络联系多个上家,伙同徐某、毛某、刘某开通实名银行卡,帮助非法转移诈骗资金50余万元。

11月4日,犯罪嫌疑人吴某东的上线段某龙投案自首,办案民警通过顺藤摸瓜,同日15时在南县赤沙广场附近将另一名同案周某抓获,现场扣押作案银行卡5张,作案平板电脑一台。经查,段某龙自2020年8月份以来,先后发展吴某东、徐某、毛某、刘某、周某作为其下线,开通银行卡30余张,用于帮助非法转移诈骗资金,涉案金额80万余元。

目前,段某龙、吴某东、徐某、毛某、刘某、周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敦促涉嫌犯罪的段某龙团伙的其他在逃成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大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