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男子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0-11-20 15:35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禹某(男,35岁,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人)高中未毕业就辍学了,但是他对计算机软件开发有很大的兴趣,经过一番努力,自学成才。他曾经在北、上、广等地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但一直手头拮据。一心想发财的他,利用自己在计算机软件方面的知识,铤而走险,剑走偏锋。从2020年3月,他在网络上搭建了一个发布招嫖信息的网站,并从其它非法网站搜罗各种涉黄信息,汇总到自己搭建的网络平台后,利用这个平台非法获利。进入其搭建的网络平台的人可以浏览全国各地相关信息,但是联系方式会被他故意隐藏。要与女方联系的话,需通过充值费用成为网站vip之后才能查看对方的联系方式。会员获得联系方式之后,可私下与女方联系达成非法交易。经初查,自2020年3月至今,禹某通过会员充值共非法获利达30余万元。

2020年11月12日,沅江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沅江市辖区某居民区有人涉嫌传播淫秽信息的线索,经分析研判后,立即对其展开全面调查。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禹某藏身在沅江市某小区里并开始抓捕行动。16:30时许,禹某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禹某交代了自己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的事实。

目前,禹某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女友杨某(女,35岁,湖北省宣恩县人)也因涉嫌帮助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