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查获一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团伙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9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3日,经缜密侦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砸车窗玻璃盗窃团伙,查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案件三十余起。

经查,去年12月以来,益阳中心城区多地连续发生多起砸碎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犯罪嫌疑人分工有序,有人踩点选目标,有人破车窗,有人望风,有人搜索车内财物,一旦选定目标就立即动手。他们先是拉车门确认是否锁车,如未锁车便直接上车盗窃,确认锁车了,则采取暴力方式破拆车窗玻璃,爬窗入车实施盗窃,有的车主损失数千元现金、名贵烟酒数量不等,而有的仅被盗半包槟榔。得手后,该团伙将香烟、酒、手机等价值较高的赃物迅速变卖,得来的钱多用于上网、打游戏、住宾馆等,挥霍一空后,他们又继续伺机作案,直至当前落网。

“通过追踪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离路线,我们找到了一个破案支撑点,通过进一步深挖追查,最终摸清了全部涉案人员情况。”办案民警赵立辰介绍,该团伙人数较多,每次作案人员搭配并不固定,要同时掌握所有人行踪具有一定难度。所幸,民警基础工作扎实,情报研判准确,案件最终顺利收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