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捣毁一个利用虚拟平台实施投资诈骗的犯罪窝点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1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赫山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个利用虚拟平台实施投资诈骗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涉案手机30余部、笔记本电脑1台、银行卡4张,涉案资金30余万元。

2020年12月初,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刑侦大队接上级转来线索,称在益阳中心城区疑似有不法团伙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对此,赫山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线索展开分析研判。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不懈努力,专案组最终锁定诈骗团伙窝点所在地及主犯、组织架构、作案手法等信息,并择机实施抓捕。经多方查证、掌握犯罪事实后,2021年1月12日,专案组调集警力进行统一抓捕,共抓获王某飞(男,28岁,娄底涟源人)、朱某其(女,29岁,娄底双峰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电脑、手机、话费充值卡、银行卡和话术本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20年12月起,由王某飞通过网络购买设备、搜集话术,利用他人身份证在益阳康富路某小区租赁房屋后,召集多名同乡人员培训从事虚假投资理财APP“华电资本”的推广,以投资“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新手专区”等高回报项目的名义,大量添加他人为好友并诱骗投资人往该虚假投资交易平台大额投资,骗取钱财。经初查,该案投资人高达200余名,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他们还会对小额投资及时进行返还,并约定将受害人投资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五作为业务员的佣金,以此骗取更多受害人钱财。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