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连续破获两起妨害公务案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1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连续破获两起妨害公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男,66岁,赫山区人)、刘某国(男,46岁,赫山区人)。

1月26日15时许,赫山分局泉交河派出所与赫山交警大队民辅警在辖区对过往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时,驾驶小型轿车的熊某因自知无驾驶证件,害怕被执勤民警查获,遂驾车强行冲关,期间将赫山交警大队一名辅警拖倒,导致其肢体受伤,熊某逃逸至汽车东站地段后被控制。

2月2日17时许,赫山分局沧水铺派出所与赫山交警大队民辅警在城际干道与319国道交界处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时,查获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违法嫌疑人刘某,正当民警就其违法行为办理处罚手续时,刘某拒不配合、试图逃离现场,并挥拳打向现场民辅警。随后,刘某被控制并传唤至公安机关。

案发后,该局治安大队迅速介入,依法受理并开展调查取证。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熊某对暴力冲关、拖倒执勤辅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陈述了阻挠执法、暴力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

目前,熊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执行逮捕,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