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骗两个老板,这个鼓吹会办事的“能人”投案了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5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躲是躲不过了,我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近日,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9岁,宁乡人)主动到市公安局赫山分局赫山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

2022年3月底,在长沙经营一餐馆的周某听闻隔壁某服装店老板袁某遭遇电信诈骗,便向袁某吹嘘自己在公安机关有熟人,可以帮忙追回资金,袁某信以为真。随后,周某以打点关系为由,先后骗取了袁某4万余元。同时,周某还盯上了曾经的雇主、如今自己餐馆的合作伙伴陈某。4月初,周某因手头拮据,通过网络下载资料、伪造公司印章等方式,虚构了某公司在益阳的一项绿化工程的中标文书,以邀请陈某合作的名义,陆续骗取项目押金、资料费、送礼金等43000元。为使陈某对该项目深信不疑,周某还利用信息编辑软件,伪造大量转账金额高达数百万的银行交易短信,并虚构公司负责人身份,与陈某等人在微信群商谈合作事宜。

纸终究包不住火,在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期间,做贼心虚的周某主动投案自首,向民警坦白交代:“我在群里通过两个微信相互配合,让他以为我跟对方公司的关系很好,从而拿钱跟我合作,去投资根本不存在的项目。”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