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偷了当废品卖,为害乡邻的窃贼被抓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沅江市公安局阳罗派出所长皮强总是接到辖区群众类似报警,多是反映自己家里小件物品在家门口被盗。报警人说,被盗物件确实也不怎么值钱,但是特别烦,添置新的费时费钱。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这些报警后,该所迅速部署警力侦查。经过调查分析,民警判断最近这些盗窃行为应该为同一人实施。副所长李亮平推测,根据被盗物品多已使用较长时间,折损较高,犯罪嫌疑人盗取后,最有可能就近卖给废品店获取钱财。顺着这一思路,办案民警一方面走访了周边的废品店,一方面调取被盗地点周边监控,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朱某(男,67岁,沅江市阳罗镇人)。

5月4日,民警将朱某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及附近废品店找到了被盗物品。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对其实施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朱某交代,因最近手头紧,便想通过盗窃获取钱财以供自己挥霍,又因其偷盗手段一般,便只能搞点顺手牵羊的伎俩,盗窃他人放在屋前屋后的物品当废品卖非法获利。公安机关现已将追回赃物退还给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