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银行卡“跑分”,一天内5人落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深入开展“断卡行动”线索核查,连破多起涉“两卡”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先后抓获5名参与“跑分”的犯罪嫌疑人。

5月9日,赫山分局龙桥派出所民警在核查公安部下发的断卡线索时,发现吴某(男,23岁)、彭某(男,41岁)、孙某(男,31岁)名下银行卡涉嫌电信网络犯罪被冻结,存在诈骗嫌疑。迫于法律威严和追捕压力,5月10日,三人经民警电话通知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代了为赚取“佣金”,使用自己的银行账户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操作接收资金、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事实。5月10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9日,赫山分局龙光桥派出所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友(男,44岁)。经查,2021年12月,叶某友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他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仍然出售自己两张银行卡给他人,并通过支付宝转账刷脸、提供短信验证码、先取现再汇款等方式帮助他人转移赃款,累计从中获利 3800 元。5月10日,叶某友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9日,赫山分局桃花仑派出所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民警处警后依法将嫌疑人郭某成(男,22岁)传唤到所进行调查。经查,今年4月27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成在明知“跑分”是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给上线使用,通过告知短信验证码、将资金提现至微信再转账等方式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诈骗资金,郭某成非法获利2200元。5月10日,郭某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