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零配件组装气枪,资阳一男子非法持有枪支被拘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小伙爱枪,经常在网上搜索枪支配件关键词,并网购零配件自行组装了两支气枪,结果惹祸上身。6月29日,资阳公安分局新桥河派出所依法办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资阳男子李某(男,36岁,资阳区新桥河镇人)落网被拘。

2018年11月,李某网上冲浪时认识了一名气枪“发烧友”,后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通过线下沟通,对方表示有气枪可以出售,但公安机关查得紧,不能明目张胆的通过网络发售,也不能整枪出售走物流,否则会“出事”。李某表示秒懂,并跟对方商量了寄递零配件再组装的购枪方案。此后不久,对方分几次将零配件寄给了李某,李某又购买了铅条和铅弹压模工具,自己动手制作了铅弹。今年5月,觉得一把枪不过瘾的李某又重施故技,通过网购零配件又组装了一支气枪,结果被公安机关盯上了。

6月28日,新桥河派出所接获上级部门转交线索,辖区河坝村男子李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值班民警李鑫迅速带队配合市局刑侦支队展开调查,在其家中将李某抓获,当场查获气枪两把、气枪铅弹300余粒,瞄具、消声器、压模工具等气枪零配件若干。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