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分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省外逃窜1年的犯罪嫌疑人翟某(男,51岁,贵州人)被经侦大队抓获归案。

2020年11月19日,经侦大队接到朱先生报警称翟某在公司没有取得所有资质的情况下,与他人签订工程合同骗取项目履约金。接警后,经侦大队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 2016年12月,翟某以深圳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与益阳某投资公司签订在龙岭工业园投资建设产业园的项目。按合同约定,签订项目之后翟某需向园区一次性缴纳履约保证金4000万元,因其没有缴纳保证金的能力,未能获得项目后续建设的审批许可。而翟某为一己私利,在益阳先后成立两家空壳公司,并打着建设产业园项目的幌子与多家承建商签订工程合同,先后骗取王某、李某等5人的工程保证金共计291万元,翟某仅留下空壳公司出具的收据后便玩起了失踪。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翟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追捕,7月1日,翟某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购票外出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7月3日,经侦大队赶至广东将其带回。后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翟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瞿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