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警方再破多起盗抢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侵害群众人身财产权益犯罪,于近日连续破获典型诈骗、盗窃案件共三起。

7月18日上午,刑侦大队民警经过桥南某饭店时,发现一名戴帽子的男子样貌十分眼熟,疑似正在侦办的某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陶某。经比对样貌确认无误后,民警立即通知值班同事赶到现场合力将其抓获。经查,2021年6月21日,犯罪嫌疑人陶某途径桥南某门店时,趁店内无人看守,盗走店主装有现金15000余元的钱包后潜逃。“我身上没钱,那天看店里没人,就想着进去弄点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陶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还有多次其他盗窃行为。目前,陶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因手头拮据,一男子从某楼盘销售部门离职后,竟以代为收取房屋契税、维修基金为由,诈骗多名业主共8万余元。7月18日,龙岭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7月11日,市民陈先生报警称某楼盘已离职两年的销售人员刘某仍在收业主的钱。民警调查得知:2020年7月,刘某离职后未告知业主,因家中变故急需用钱,刘某先后联系他经手的房屋业主,谎称销售中心即将搬去沅江,需抓紧时间办理房屋手续。出于对刘某的信任,多名业主在未核实其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便将房屋契税、维修基金转至他私人账户。经审讯,刘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0日,龙岭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匡某。6月27日上午,黄先生报警称医专附属医院收费室被盗了6 台手机。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及视频监控,发现无业男子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将其上网追逃,最终于7月20日将其抓获。经查,今年6月底以来,匡某三次通过撬窗方式进入医专附属医院收费室,先后累计盗窃现金1000元和手机6部。作案得手后,匡某将手机销赃获利 1500余元。经审讯,匡某对自己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