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公安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3-03-09 16:2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4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鹏(男,26岁,山西黎城人)、刘某杰(男,24岁,陕西省旬阳人)、刘某(男、32岁,黑龙江省巴彦人)。

2月20日20时许,该局龙光桥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被诈骗。经了解,系受害人张某于2月19日在58同城发布了一条寻找工作的信息,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随后就接到了一通来自广东梅州的电话,介绍刷单返现的工作。在对方的指导下,张某在一款名为芯马科企的APP上刷单。2月20日,客服人员以操作失误导致了数据异常,需要给指定的账户转账解除异常为由,要求受害人张某向不同的帐户转账,受害人张某共计被骗37000元。民警在调取多方证据后,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2月22日将李某鹏、刘某杰、刘某3人列为网上逃犯。2月2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黑龙江公安机关抓获。2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鹏被河北公安机关抓获。2月2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杰被天津公安机关抓获。一周内,办案民警赶往3省将对象接回所内进行调查。经审讯,3人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鹏、刘某杰、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