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任刑侦大队长接力追逃 杀人潜逃22年命案嫌犯终落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司法掮客”是权钱交易的游走者,是司法公信与法律权威的摧毁者,“司法”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与“掮客”的捆绑,是清正廉洁的耻辱,更为公正司法所不容。近日,沅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办了一起“司法掮客”类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某(男,42岁,湖南娄底人),有力维护了司法公信与法律权威。

2023年3月3日,沅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南大派出所报告称有人以派出所收受工作经费为由,私自向嫌疑人家属收取钱财。经查:今年2月份,曾某某自称本人和派出所、检察院的人熟识,可以帮助邓女士、刘女士为其家属在案件审理上打通关系,同时以需要向派出所、检察院赠送“工作经费”为由,向邓女士、刘女士索要钱财。邓女士、刘女士信以为真,分别向曾某支付了6万元人民币、2条香烟。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贾倞带领手下民警通过多方调查取证,查实派出所、检察院没有收受他人赠送的所谓“工作经费”,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充当“司法掮客”属于个人行为,诈骗他人钱财的目的纯粹用于自己挥霍。

经讯问,曾某某对其充当“司法掮客”,诈骗他人钱财一事供认不讳。3月4日,犯罪嫌疑人曾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