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邮保合力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网上办”“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0-05-19 11:1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召开警邮保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启动培训会,开启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上办”和“就近办”服务新模式。

去年9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全面启动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根据相关要求,今年10月31日前,全省90%的电动自行车需完成登记上牌。至目前,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3万余台,距离完成全省任务还有缺口。

此次警邮保合作,推出电动自行车上牌“网上办”“就近办”,拓展上牌渠道,提高上牌效率,是强化政企合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即日起,我市电动车车主除在车管所上牌外,可通过“电动自行车”App在线申办、号牌邮寄到家,或通过邮政网点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群众来回跑”为“一站式搞定”,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