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对辖区密集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9 10:5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17日,朝阳分局对辖区密集型场所开展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辖区多家KTV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高温季节消防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检查各场所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预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熟悉业务,员工是否经过岗前培训,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等情况,并抽查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掌握日常防火巡查内容和灾情应急处置程序。

此次检查采取查改结合的方法,对于可以现场解决的要求现场立即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提出整改方案,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防范落实到位。同时,分局治安大队还要求各娱乐场所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深刻汲取高温天气下的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持续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