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查处违法约5000起 行拘179人 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09 10:02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稳步推进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着力减少涉摩交通事故发生,安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夏秋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实效。辖区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县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57.4%。

统筹部署,有条不紊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达到“治顽肃疾,压降事故”的目的,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专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了高度统一。专项行动实行网格化推进,划分库区、中心、前乡3个区域分3个阶段进行,每一阶段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队,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整治行动。在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的过程中,大队科学部署勤务警务,积极联合县纪委监委、县交通等单位和部门,着力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违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了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兼顾。为解决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证驾驶、无牌车上路、开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大队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分别于7月17日、8月12日,组织警力在平口镇金辉村、渠江镇渠江社区等偏远乡镇开展了“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共有200多名群众通过考试取得了摩托车驾驶证,赢得了偏远农村地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整治推进,有为有守

为了让这记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的重拳打出气势、打出成效,大队从机关以及三个路面中队抽调30名警力组成突击队,严格按照“25个乡镇(管区)就是25个阵地”的要求,持续落实“八个一律”举措,集中对县域内国省干线、重点县乡道路、以及农村公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秩序混乱的路段开展整治,对各类涉摩交通违法行为施行“零”容忍。截止到8月31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76起,其中酒驾70起、涉嫌醉驾3起,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052台,行政拘留179名交通违法人员。整治期间,所有参战民、辅警依法规范履职,讲究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了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相结合,未发生一起因执法不当引发的有责投诉或负面舆情、未发生一起涉及执法对象安全的意外事件、未发生一起阻碍或妨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案件,全面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为配合全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大队在宣传和教育方面下足了功夫。今年5月以来,共制作“一盔一带”新闻1条、专栏2个,自制微视频3条;编印《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应知应会》2万份、摩托车交通安全展板3套;与县电视台联手打造交通安全广播宣传栏目,通过232个“村村响”喇叭,以及53台警车“移动喇叭”,集中对农村集镇、集市等人、车流密集的路段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广播积极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8月6日,大队拍摄制作的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警disco》MV上线引起了强烈反响,视频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央政法委官网“长安剑”、新华网客户端转载,点击量累计突破100万人次。为有效提高交通违法人员交通安全意识,8月27日上午,大队宣教民警走进县拘留所,向被执行拘留人员送上了“守法开车,平安回家”交通安全教育课,得到了被执行拘留人员的积极回应,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学法,切实做到尊法、守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