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车路“大体检” 交警严把校车交通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0-09-07 10:2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8日至9月4日,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契机,在辖区内从校车驾驶员检查培训、车辆安全检查和校车行驶路线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对人车路开展“大体检”,严把校车交通安全关为,为全县学生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校车从业人员大体检,严把校车驾驶准入关

8月下旬,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之规定,该大队对全县380余名校车驾驶员进行了资格复查,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校车驾驶员一律撤销其校车驾驶资格,对于新增的校车驾驶员,该大队从申请人驾驶证、驾龄和是否存在酒驾、毒驾、客车超速等方面严格把关。截至8月31日,该大队对全县380余名校车驾驶员“体检”完毕。同时,8月20日,该大队还给全县所有校车驾驶员、照管员、乡镇中心校安全副校长、校车公司安全负责人共716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助推全县校车交通安全工作。

校运车辆安全大体检,严把校车交通违法关

8月30日开始,该大队会同各乡镇政府、校车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校车违法整治行动。行动中,交通民警主要对校车外观结构、安全技术性能、车内安全锤和灭火器等防护设备、校车核载人数等开展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一律要求整改到位,严防“病车”接送学生。8月31日,全县316台校车全部“体检”完毕,70余处安全隐患全部清零。同时,该大队还对接送学生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整治,截至9月4日,共查处2台接送学生的“黑车”。

道路交通隐患大体检,严把校车行驶路线关

8月28日开始,该大队组织路面五个中队对辖区内校车行驶路线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大队班子分组到一线督战,五个路面中队对各自辖区内校车行驶路线所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特别是对临崖临水和事故易发路段完善警示标志标牌,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抄告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并提出整改意见。行动中,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3处,整改31处,其他全部抄告相关部门作进一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