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4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7日上午,赫山公安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赫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凯波,赫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颜建波,赫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伐及分局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赫山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龙日荣主持。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领导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批示和上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卫球分析点评了分局队伍状况,分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聂文解读了《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体方案》和《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刑侦大队大队长郭向军和赫山派出所所长熊建光分别代表所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颜建波同志作动员报告,他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教育整顿是形势所需、职责所在、现实所迫。二要对准靶心,切实找准教育整顿的关键点和突破口。要抓细抓实政治教育、干净彻底查纠问题、动真碰硬整改提升、铁腕整治顽瘴痼疾。三要从高从严,着力增强教育整顿的执行力和新动能。要坚持示范带动、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全面从严、坚持统筹兼顾。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作风和最强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凯波同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巩固教育活动成果的内在要求、强化公安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抓手。二要聚焦重点,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结合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围绕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忠诚警魂、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注重严明纪律作风,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和突破口,切实提高教育整顿实效。三要强化措施,奋力打造公安铁军。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坚持领导带头、狠抓督查指导、加强整章建制、做好结合文章,确保直面问题、不做虚功、不走过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伐同志为公安机关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前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后奏唱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赫山森林公安分局、赫山交警大队负责人及赫山分局各单位除值班备勤、出差办案以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